江苏科技大学组织研究生师生代表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时间: 2020-11-21  作者: 陆寅杰  浏览次数: 59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20201120日下午,研工部、研究生院组织全体在学研究生和导师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各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在各分会场集中观看,会场外的研究生以宿舍和实验室为单位同步参加本次课程。会后,师生代表反响强烈,表示颇受鼓舞和启迪,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既要恪守科学道德规范,养成严谨治学的态度,更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为推动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船海与海洋工程学院傅梓轩表示“1120日下午观看了第十届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心潮澎湃,深有体会。作为新时代的硕士研究生,我们应该坚守内心的道德底线,不断提高道德认识和道德修养,保持良好的治学态度,严守学术规范的红线,端正学风,刻苦钻研,不断探索,以坚定的信心面对未来的各种挑战,把研究论文写在船舶的甲板上,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将来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造船人。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研一新生张伟认为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是学术活动参与者应遵守的道德标准和行为规范,是研究生同学步入学术殿堂应遵循的基本准则。我们当代研究生是科研活动的生力军,无论是协助导师科研还是自主科研,都在科学探索事业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培养良好的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既是学术共同体的要求,也是职业成功的保障。

嵇春艳老师课题组组织部分成员在线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大家表示深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学风建设为立身之本立,严谨的学风为立校之本。诚信与严谨乃一个合格大学生的根本。“人无信则不立。诚信既是华夏文明的精髓,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也是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如今,大学生的整体信用形象已成为整个社会信用状况的晴雨表和风向标。诚信问题已成为迈向现代化的一道坎,这次学习深刻地影响着同学们今后的进步和发展,要将学风建设贯彻进行到底。

   

图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在梦溪校区材料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场外研究生以宿舍和课题组为单位同步观看。

   

图2 船海学院组织研究生代表在长山校区16号楼309教室通过在线直播集中观看,分会场研究生以教研室为单位同步进行直播观看。

   

图3 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代表在主会场长山校区16号教学楼408室进行线上集中观看,会场外的研究生以宿舍和实验室为单位同步参加本次课程。

   

图4 环化学院组织研究生在环化楼212大会议室观看

   

图5 机械学院组织研究生代表在机械楼445集中观看

   

图6 计算机学院师生代表在计算机楼320会议室集中观看

   

图7 经管学院在经管楼326组织观看

   

图8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区综合实验楼805组织集中观看

   

图9 土建学院在16号楼501观看

   

图10 外国语学院组织研究生代表在长山校区13号楼411教室通过在线直播集中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会场外的研究生以宿舍为单位同步进行直播观看。

   

图11 人文社科学院在长山校区文理大楼2046室组织观看

图12 生技学院在生物技术楼412室现在组织研究生代表收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