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学子在“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 2021-08-21  作者: 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1208

   

近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研究生在本次竞赛中获国家级奖项2项,其中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1项。我校连续两年获得研究生电子设计赛全国总决赛“优秀组织奖”。813日来自全国150余所参赛单位427支队伍的1200余名学生带来最新电子科研成果和智能硬件创新产品参与最终的全国总决赛线上角逐,本次总决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由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高度重视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将高水平竞赛作为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促进研究生学风建设的重要环节。承办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前期通过建立竞赛QQ群、邀请专家举办经验交流会等方式,积极宣传动员在校研究生认真备赛、积极参赛。610日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开展了华东赛区暨江苏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评委老师和项目指导教师针对各参赛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度剖析,为研电赛取得优异成绩保驾护航。我校连续多年获得华东赛区“优秀组织奖”。

813日的全国总决赛商业计划书专项赛的线上路演,最终由鹿婷、张光明老师指导,朱晓腾等同学完成的作品“隧道爆破贯通全周期智慧管控解决方案”项目斩获大赛全国一等奖。周庆文、周方明老师指导,刘振等同学完成的作品“瑞德焊机——中国焊机行业领军者”项目获得全国二等奖。全国一等奖获奖选手经济管理学院的2019级博士朱晓腾感慨“获奖项目离不开学院给予帮助的老师和同学们,本项目是2019由江科大师生合伙创业的成果,作用于隧道爆破贯通的智慧管控领域,并且完成多个国内高级标段的工程作业,为我国智慧工地建设写下了浓重的一笔。在备赛过程中,指导老师全程给予了许多建设性的指导和帮助,团队成员更是齐心协力”。我校在商业计划书赛道中,10项作品获全国赛初赛一等奖(包含两项晋级国赛作品),2项作品获初赛二等奖,3项作品获初赛三等奖;在华东赛区技术作品赛中,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8项;朱琎等14位老师获评华东赛区最佳指导老师。另外,在企业命题及企业专项奖赛道中,我校“基于龙芯的PLC及验证”项目获龙芯企业命题二等奖、“基于毫米波MIMO雷达的生命体征检测系统”获景嘉微企业命题三等奖、“热轧钢板材首尾形状检测剪切系统”项目或兆易创新企业命题三等奖。

据悉,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全国研究生的创新系列比赛中重要的主题赛事之一,本次比赛共有5120支队伍成功报名参赛。经过近1个月的八大分赛区初赛评审选拔,427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竞赛规模创历史新高。我校一贯重视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构建以“学校主导,学院主体,学科协同”的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组织模式,扩大研究生竞赛渠道,组织参加“研究生学科竞赛”和“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项目”,提升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