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组织研究生共同收看“开学第一课”
时间: 2021-09-30  作者:   浏览次数: 558

9月28日下午,我校研究生收看了江苏省教育厅在南京举办2021年江苏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活动。

我校生物技术学院研究生朱大林获得江苏省首次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十佳研究生”荣誉称号

“服务蚕桑·共筑丝路”科技支农实践团获得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十佳研究生团队提名奖”

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江苏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桑学成教授带来了题为“百年大党与中国奇迹——解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开学第一课。桑学成教授用四个时期、四件大事、四座里程碑、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用三个“伟大飞跃”、一个“根本成就”和六个具体成就,高度概括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贡献;用四个“能”,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中国奇迹”的历史启示。桑教授勉励研究生们从党史中汲取营养,从党史中获取动力,养成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优良的素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为人民服务 。

各学院采取设置分会场组织研究生集中观看以及在实验室、宿舍等自主收看方式同步进行在线学习。

  1.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能源与动力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学院举行了研究生科研诚信承诺书签署仪式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研究生代表学习《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诚信承诺书》,集体朗读宣誓签署承诺书

生物技术学院

生物技术学院组织研究生并签署承诺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人文社科学院

张家港校区

学生代表发言

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鲍超表示:这次开学第一课,让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研一新生,站在了人生的新起点,必须志存高远,行胜于言。正如周校长在开学典礼所讲,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们一定要明确自己想要达到的目标,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才能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研究生谢丹表示:“开学第一课” 为当代研究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指明了道路。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的同学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应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为社会、国家奉献我们青年的力量。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研究生蒋顺岭说:“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诚信,不单单是学术诚信,更是我们立人之本;百年大党创造的中国奇迹,更加坚定了我们青年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发扬奋斗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据悉,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大力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智力支撑、创新支撑,从2021起,江苏省实施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推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提质增效推进计划”等八项计划。开展江苏省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十佳研究生”和“十佳研究生团队”推选活动,开展研究生代表签署科研诚信承诺书,是落实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的系列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