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聚镇江才享荣光,镇江市市长徐曙海走进江科大宣讲
时间: 2022-09-03  作者:   浏览次数: 559

“大家在镇江度过了美好的大学时光,许多同学已经在为去向何处开始筹划。在此,我代表镇江市委、市政府向你们发出诚挚邀约:留下来,留在镇江,和镇江一道燃放青春、成就梦想。”11月16日下午,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应邀在学校长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人聚镇江 才享荣光》报告。校党委书记葛世伦主持报告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南平,副校长汤建、任南,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新波出席报告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现场听取报告。各学院设视频分会场, 4000余师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徐曙海用“88年”“68年”“51年”三个时段,回顾了江苏科技大学的奋斗历史以及与镇江的深厚渊源,“事实证明,江苏科技大学是一所了不起的大学,是镇江的一张名片。镇江市委、市政府愿尽最大努力支持江苏科技大学创建高水平大学,愿用最大善意支持创新资源在镇江繁育壮大,愿以最大诚意支持优秀学子留镇创业就业,开拓名城名校携手共荣新局面”。

徐曙海站在即将踏上社会的学生立场,以历史为“引线”解读镇江,从实现梦想的机会、条件和环境多个维度,解析了镇江的历史和现在,描画了“镇江很有前途”的未来。

徐曙海说,观望历史,历史文化名人留下足迹的镇江备受青睐;观照当下,区位交通优势凸显、新旧动能加速转换、重大战略机遇叠加、创新活力持续迸发的镇江极具潜力;观瞻未来,城市愿景、发展布局、战略路径确立的镇江蓬勃发展。“镇江即将进入高质量发展黄金增长期,创造更多发展机会,营造更大发展空间。这些,都是同学们在镇江就业创业、成就梦想的丰富机遇。”。 

机遇可期,还需要有成就梦想的助力。徐曙海向同学们深入推介人才“镇”兴计划:对大学毕业生在镇江就业,实施“聚镇”计划,主要包括便捷落户、生活补贴、租房购房补贴、见习补贴、优选培养等政策;对大学生在镇江创业,叠加实施创业补贴、场租补贴、担保贷款、项目资助等政策;对在校大学生,出台“四项服务计划”,包括暑期实习、专属优待、志愿服务和文旅健康等“实惠点”。当这些内容提纲挈领呈现在大屏幕上,现场许多同学拿出手机,拍下这些对他们日后在镇江工作学习生活极具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政策点”。

“我个人认为,城市的比较优势有许多,而从人的角度考虑,区位、环境、教育、医疗、安全,都是彼此影响且十分重要的考量因素。这些方面,镇江的‘性价比’更高。”徐曙海说,在镇江已经生活了多年的同学们,应该已经充分感受到了镇江的“高性价比”:江河交汇、碧水蓝天,出行便捷、消费实惠、社会安全,不仅自身教育医疗资源优质,而且可以在医疗服务和保障上让长三角城市优质医疗资源“为我所用”,而根植于镇江人精神深处的包容互助、温暖有爱,更体现了城市的高度。

最后,徐曙海再次向同学们发出邀请:奋斗的城市最美丽,奋斗的青春最闪亮。“愿同学们能够留在镇江,与镇江一起努力、一起奋斗,成就梦想。”

葛世伦对徐曙海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镇江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长山校区的顺利启用,学校办学条件大为改善,办学资源有效拓展,校园环境优美雅致,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学校成功入选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建设高校,为发展迈上新台阶。

葛世伦表示,江科大始终坚持走与行业、区域融合发展之路,积极做服务镇江、服务全国船舶行业的“智囊团”,当好镇江与海工船舶产业界的“立交桥”,不断为镇江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江科大会积极发挥特色优势,结合镇江市的产业政策、资金、环境,持续引进高层次人才,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全面合作平台,共同把镇江打造成为吸引人才的“高地”、留住人才的“宝地”、成就人才的“福地”,成为镇江更加醒目闪亮的城市名片。他希望广大毕业生进一步了解镇江、读懂镇江、留在镇江,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让脚下的这片土地更加生机勃勃、欣欣向荣。

“徐市长的讲座引经据典、引人入胜,让我对镇江以及镇江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清楚的认识。”19级深蓝学子冯凌波表示,在市长介绍下,了解到镇江提供创新创业的机遇,引进高科技公司,这些都给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了无限的机会,留镇就业的想法更加坚定了。19级深蓝学子罗俣杰感叹,“镇江未来发展势头很好,感觉这座城市未来不可估量,江科大的未来也是前途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