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奖分享交流会
时间: 2021-11-26  作者: 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333

为加强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的学术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2021年11月12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426学术报告厅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学术论坛由“优秀学术论文”的获奖同学对自己的论文进行学术报告交流,院党委副书记翟纯纯,研究生辅导员席娟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此次参与分享的同学。他们分别为一等奖获得者徐圣昊、石晋、戴现令,二等奖获得者丁亮、吴超、范东亮、徐精英,三等奖获得者黄磊、盛苏山、张耀升、冯杰、王沾、涂盼盼。通过简要的介绍,我们对各位同学以及他们的获奖论文有了初步的了解。

接下来,各位获奖同学开始分享展示自己的论文,他们不仅从应用背景、研究现状、文章结构等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论文的创作流程,还依托论文内容向同学们讲解了研究的方案。各位讲解的同学对会议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呈现出一场专业的学术论坛。讲解结束后,参会同学积极提出问题,与各位讲解的同学进行学术交流与问题解疑,极大地促进了我院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会议,落下了学术论坛的帷幕。

通过此次论坛交流,参会同学得以目睹诸多优秀学生的风采,不仅学到了许多专业相关的知识与学习方法,也进一步对自己的学术生活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和规划,相信在这些榜样的影响下,我院研究生一定能在求学期间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