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茅以升精神,讲百年桥梁史”第一期
时间: 2021-11-26  作者: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浏览次数: 355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学茅以升精神 讲百年桥梁史”第一期活动,于2021年11月18日在14号楼102教室进行百年桥梁史第一讲润扬大桥篇和第二讲武汉长江大桥篇,主讲人由支部党员同志担任,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蒋顺岭主持,党支部书记韩建康老师出席,支部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

第一讲 润扬大桥篇

主讲人金海晖同志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了润扬大桥的总体修建历史并播放了茅以升精神学习视频,润扬大桥的建成,对完善国家和省公路网络结构、改善镇江、扬州两市的交通运输条件,加强两市经济文化联系,促进沿江地区经济发展,加快实施以上海浦东为龙头的长江三角洲经济带的开发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最后,号召全体党员更好的学习和领悟“爱国、科学、奋斗、奉献”的茅以升精神,激励党员同志“读书不忘忧国”,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历史重任。


第二讲  武汉长江大桥篇

主讲人蒋飞同志向大家充分讲解了由茅以升主持建造的武汉长江大桥的光辉历史,从全国的宏观角度来看,大桥的建成意义更是在于将京广铁路连接起来,使得长江南北的铁路运输通畅起来,尽管大桥的设计施工困难重重,但茅以升同志凭借自己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立志为国家建造新型大桥的精神,为我国设计建造出了这座起到重要作用的桥梁。

学院党委书记刘清生对研究生党支部此次活动给予认可,并表示作为当代的土木专业相关的研究生,拥有优越的学习条件,应该传承先辈的坚定理想信念,弘扬茅以升精神,秉承“笃学明德经世致用”校训,以更加开拓进取的精神向着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为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党的发展、祖国的繁荣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