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苏科技大学第二届研究生“一二·九”健步走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 2021-12-14  作者:   浏览次数: 643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呼吁广大研究生走出实验室,走向操场,强健体魄,提高研究生的身体素质。12月9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会、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二届研究生“一二·九”健步走活动圆满落幕。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祁凯部长,校团委张冬冬副书记,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巫蓉副书记参加颁奖仪式。

活动历时10天,全校共计139支队伍约700人参与,采用学生自由组队形式,分别在长山校区、梦溪校区、张家港校区开展。每组队员当日的健步走公里数至少为2.6km,进行健步走总公里数累加,在比赛规定时间内率先完成健步走总公里数129km的队伍进入排名序列,在此基础上优先提交相关证明材料核实无误后进行排序。

                              

本次健步走活动得到广大研究生广泛参与,船海学院的“发了个呆队”获得一等奖;土建学院的“积极向上的优先队”、马克思学院的“3+2夹心饼干队”获得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队伍是马克思学院的“优雅觅食队”、船海学院的“走的第一队”和船海学院的“ZJ队”。

获得一等奖的刘赫崴同学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良多,不仅强身健体,而且团队协作中加强了沟通、增进了友谊、坚定了信念。通过健步走,更是在紧张的科研工作之余调整好心态,以更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健步走仍要坚持下去。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祁凯做活动点评,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要求在全社会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号召下发生的。纪念“一二·九”运动,就是要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要听党话、跟党走,肩负起民族复兴的责任。他表示研究生群体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希望同学们从活动中感受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发扬爱国精神、树立强国之志,锐意进取,爱国荣校,为实现海洋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而努力奋斗!

本次“一二·九“健步走活动不仅是对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的具体实践,同时,让同学们重温历史,纪念和弘扬青年学生们的崇高爱国义举、在民族濒临危亡时所表现出来的强烈的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所要做的就是传承先辈精神,坚定前行的理想,用智慧勇担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