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研”途港湾主题学术沙龙
时间: 2021-12-14  作者:   浏览次数: 739

为进一步指导我校研究生学术研究与科技论文写作,构建良好的学术氛围。12月3日上午,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研”途港湾主题学术沙龙第六讲《学术论文写作和投稿应注意的几个问题》,在长山校区经济管理学院100号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主题沙龙邀请到《江苏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副主编郭红明老师担任主讲嘉宾。郭红明老师从论文写作的三个阶段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选题,如何写作,如何投稿。除了这些大框架方面,郭老师还细心地给同学们普及了摘要、关键词,正文大小标题、中、英文参考文献和脚注格式,图片格式,表格格式等很多同学们都会忽略的地方。最后,郭老师结合自己多年审稿经验给同学们论文投稿提出建议和意见。

随后,经济管理学院两位“2021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曾少羽和陈慧珍分别围绕“论文写作、期刊选择和论文投稿”,“看什么论文、如何看论文以及如何写论文”等方面分享学习方法,给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经验,还给大家的研究生生活和未来规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同学们就学术科研、压力疏解等问题向两位师姐提问,师姐们都给予了认真解答,现场氛围很活跃,在场同学表示受益匪浅。

“从郭老师和两位师姐的分享中,我了解了查阅文献,学术论文写作以及投稿的基本方法,也感受到了论文写作的规范性与严谨性。这次讲座为我们后续论文写作提供了明确的方向。” 会计专业二年级的何丽娜说道。

此次主题沙龙帮助研究生明确了学术论文的重要性,助力大家提升科研学术能力以及个人素养,激励广大同学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脚踏实地搞科研,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