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王宁荣获首届“江苏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
时间: 2023-03-07  作者:   浏览次数: 278

日前,团省委、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开展首届“江苏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寻访活动,我校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2018届农业资源利用专业硕士毕业生王宁获评“江苏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

王宁现为镇江市丹徒区荣炳盐资源区曲阳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自2012年8月起,他先后任职荣炳蒲圩村村主任助理、村党总支副书记、曲阳村党总支书记等职务。在基层工作期间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建设标准化厂房,种植350亩果园和120亩蔬菜基地,打造以翠玉梨、黄桃、秋桃、甜瓜、叶菜为主的优质果蔬,获得镇江市场认可。先后获得江苏好青年、镇江市优秀党务工作者、镇江市乡村振兴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王宁一直将群众的需求放在心里,始终做到“三访”:第一,每天做好群众“接访”,梳理好民情日记;第二,根据民情日记,有计划“走访”;第三,村内大事小事只要一个电话,15分钟内保证“出访”。他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把普通的事情做好就是不普通,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年轻的他,将继续带着年轻的曲阳,坚守把普通、平凡、简单的小事做到极致的初心,扎根农村,奋斗乡里,不负青春芳华,实现小作为的不断汇聚,真正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成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青春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