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学子拾金不昧暖人心
时间: 2023-05-08  作者: 李鹏飞  浏览次数: 55

5月6日,在江苏科技大学教师工作群和微信朋友圈,老师们转发了一封82岁退伍老兵对我校研究生肖楠同学的感谢信,迅速引发广大师生和社会热议,大家纷纷为我校肖楠同学拾金不昧点赞。

据悉,肖楠同学是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2级硕士研究生。5月2日上午,肖楠在乘坐扬州市内16路公交车上捡到一部手机,他首先想到的是积极寻找失主,期间多次向身边人及司机询问但都无果。在焦急等待时,失主打来电话,肖楠第一时间向失主说明具体情况,并主动约定时间地点将手机物归还原主。手机的失主是退伍老兵范大爷,丢失手机无疑给他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为表感谢,范大爷通过亲朋好友找到了学校,感谢学校培育出优秀学子,赞扬了肖楠同学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

在事后交流时,肖楠说从始至终都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小事,一件应该做的事,同时他也很感谢失主、学校、老师对他的认同,“感觉心里暖暖的”他笑着说。

肖楠的导师胡庆贤教授表示:“作为他的导师,在第一时间得知他做这件事,很欣慰,肖楠热爱材料专业,专业基础扎实,曾获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一等奖、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三等奖等国家和省级荣誉;科研上严谨认真,善于交流与思考,进入科研团队后成长迅速,目前主持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1项,能够与团队同学高效沟通与合作。”肖楠同学辅导员李鹏飞老师介绍道,肖楠同学平时在生活中就乐于助人,团结同学,积极参加班级各项活动,他此次的拾金不昧之举,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充分体现了江苏科技大学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李瑞峰表示,肖楠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江苏科技大学青年学子踔厉奋发勇争先的新时代热血青年形象,这样的正能量,让我们倍感温暖。近年来,材料学院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构建“131”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头雁效应”三全育人体系,铸就“凝得齐心、炼得成才、固得下根、焊得成器”的人才品质,好人好事不断涌现,也希望材料学子向身边的榜样看齐,勇于攀登、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