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举办第二届“知行杯”研究生安全知识竞赛复赛
时间: 2023-05-23  作者: 胡 彦  浏览次数: 56

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安全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行为养成,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国家安全及保密意识、实验室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5月17日下午,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安全保卫部、实验室管理处和保密办公室联合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知行杯”研究生安全知识竞赛复赛在长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B105顺利举办。

本次比赛共有15支学院代表队参加。复赛主要分为“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加时赛”和现场互动四个环节,前两轮答题结束后有十支队伍出现平分并开展“加时赛”。本次竞赛题目涵盖国家安全、国家秘密、信息安全、实验室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

“个人必答题”和“集体必答题”环节中,参赛选手都保持冷静回答问题。即使应对答错扣分的高分值风险题,选手们仍然坚定选择答题,展现了选手们广泛的知识储备。活动现场氛围热烈紧张,选手们都为了团队的积分而全力以赴。

随着轻松愉悦的“互动环节”到来,现场观众也积极参与到互动答题中来,一个个都跃跃欲试,气氛热烈。经过互动答题,每位同学都对国家安全、实验室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思考。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成功晋级最终决赛。

本次研究生安全知识竞赛以“安全有我,筑梦远航”为主题,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行促效,掀起了全校师生学习安全知识的热潮,巩固了正确的国家安全、信息安全、实验室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等方面的安全观,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