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研途港湾”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时间: 2023-06-07  作者: 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37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5月2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文理大楼101开展了“研途港湾”系列活动之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已签约中船704研究所、中船708研究所、中石化、交通银行、博世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5位毕业班研究生主讲,研究生辅导员席娟、朱志贤,2021级、2022级研究生参加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研究生辅导员席娟主持。

赵俊杰同学签约中船708研究所,他详细讲述了自己从简历制作到参加笔试、面试到签约的一系列过程,并分享了许多查找招聘信息的渠道;杨家豪同学主要分享了自己备考中石化的时间安排和参考资料;陈冶同学签约博世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他主要介绍了自己求职的准备工作,包括了解公司、修改简历、准备英文自我介绍等,并分享了自己制作简历的经验,强调简历要突出重点,展现自己的最大优势;王学锐同学跨专业考取交通银行,他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先明确自身优劣势,尽早确定求职目标,全力准备;王荣涛同学签约中船704研究所,他分享了自己面试研究所的经历,并强调参与项目与实习经历的重要性。此外,各位学长们都强调了科研经历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要努力锻炼自己的科研能力,提高自己的竞争优势。在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就求职备考的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积极询问和互动。

通过本次就业经验交流会,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了本专业的就业去向,掌握了求职备考的方式方法,同时也让更多的研究生同学明确职业目标,对未来和人生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坚定了为理想而不懈奋斗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