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开展“研”途微讲堂——考博、考公分享会
时间: 2023-06-07  作者: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浏览次数: 32

为帮助土建学子充分了解就业形势、树立正确择业观,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土建学院于5月25日下午2时在船建楼302报告厅举办2023年考博考公经验分享会。分享会邀请2020级研究生考博东南大学陆寅杰同学以及考公国考上岸莫禹凡同学分别作考博、考公经验交流,土建学院各年级研究生参加,会议由土建学院研究生赵祥冉同学主持。

在考博经验交流环节,陆寅杰同学分别从读博目标、申博材料、科学备考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其中,一是要确立读博目标,从院校、导师、专业等方面做出合理规划。二是要及时了解信息,通过研招网以及各学校的官网仔细阅读招生简章,充分准备申博材料,主要包括个人简历、发套磁信、课题组考核、材料审核几个部分。三是要进行科学备考,对专业笔试和综合面试做针对性准备。

在考公经验交流环节,莫禹凡同学结合自身备考经历围绕岗位选择、备考方式和面试技巧等方面分享了相关的备考经验和心得体会。其中,一是要谨慎选择岗位,应结合自身专业、学历、政治面貌、应届生身份等资格要求进行筛选,根据职位报考的竞争比选择岗位,理性报考热门岗位。二是要进行系统备考,看专题视频及基础课程视频时不忘分模块学习、分模块刷题。此外,在备考过程中需要时时关注时事政治新闻,增强自身政治素养。三是要磨练面试技巧,提升自身语言表达能力。

最后,在答疑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提出有关择校选岗、信息收集、备考时间规划、考试流程等相关问题,得到了两位优秀师兄耐心认真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青春梦想绽芳华,奋斗实干赢未来。此次分享会的顺利召开,不仅让土建学子更全面地了解到考公考博的相关信息,也有利于帮助大家树立起合理的奋斗目标,科学规划自身的学业生涯。在未来的新征程中,土建学院也将继续抓好学生考博、考公精准指导和服务工作,全面助推学院学生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