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 2023-06-07  作者: 能源与动力学院  浏览次数: 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国家安全及保密意识、实验室安全意识与公共卫生安全技能。能动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全体研究生参加。

会上,辅导员孙泽老师强调了国家安全和信息安全两个方面。针对国家安全,孙老师对国际局势、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等进行讲解,引导同学们切实履行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同时,提醒同学们应时刻关注网络信息安全,对于个人科研内容、实验数据等涉及国家安全的内容应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谨防信息泄露与电信诈骗。

张莺雅老师着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和卫生安全,本着“生命至上”的理念,张老师用视频和讲解的形式,呼吁同学们遵守实验室安全规定,注意实验操作的规程并做好危化品的存处规范和使用记录。对于近期复阳人数增多,张老师提醒同学们正确佩戴口罩,注重手部清洁。一旦感染应对症处理,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进一步传播的风险,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校园安全意识与公共卫生安全常识。

此次班会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和保密素养,也强化了新时代青年居安思危、心系国防的责任与担当,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