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研”途微课堂:求职简历制作技巧专题讲座
时间: 2023-06-07  作者: 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40

为帮助研究生了解企业招聘程序与要求,提高简历制作与面试求职能力,6月2日,机械工程学院特举办“研”途微课堂活动,邀请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季含宇老师主讲求职简历制作技巧专题讲座,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文达、就业指导老师蒋达、2021级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李文达老师首先介绍了当前社会的整体就业形势以及就业状况,并针对当前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应该以积极的心态,主动寻找就业机会。随后,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季含宇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简历制作技巧与求职面试技法,他详细介绍了如何撰写一份出色的求职简历,包括突出个人优势、重点展示相关经历和成就等方面的要点。此外,他还针对求职面试中常见的问题和技巧进行了解析,并提供了实用的应对方法和建议。同学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应用这些技巧和方法来提升自己的求职竞争力。

学院今后将继续为学生提供更多实用的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希望通过为学生们搭建更好的交流平台,让同学们能够充分了解社会的需求和行业的动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为自己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