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举办考博经验分享会
时间: 2023-06-09  作者: 能源与动力学院  浏览次数: 19

为激发我院研究生的考博热情,坚定考博决心,掌握更多考博技巧,能动学院于6月8日在能动楼401会议室举办考博分享交流会。此次分享会由拟录取重庆大学的任繁、东南大学的石宇星、上海交通大学的陈昌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王谦和的宋孟臣五位同学从考博流程、目标学校和导师选择、面试技巧等多方面分享各自的经验。

分享会上,任繁首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自己考博过程中院校、导师选择方面的经历,建议有考博意愿的同学尽早着手准备,在硕士期间,多与导师交流沟通,多发表高水平论文,做好科研工作。

石宇星以自己报考东南大学为例,指出报考“申请——考核制博士”的注意事项,并提醒同学们及时关注报考信息和导师信息。随后,陈昌雄和王谦分别向大家分享了研究生期间的项目经历和科研经历,并希望研一、研二有考博意向的同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入理想的院校继续深造。

最后,宋孟臣向大家介绍了报考院校的信息收集与整理、撰写博士研究计划的经验,并分享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研究生学术学位的报考条件、考核形式和申报材料等信息。

分享结束后,活动现场的同学们就申请博士的流程、如何发掘自身学术潜力等方面进行提问,五位同学根据各自经验耐心解答,使大家对考博深造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规划。

此次考博分享会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也帮助即将准备考博的同学坚定了考博决心,树立了考博自信,激发他们在自己的拼“博”之路上勇往直前。截至目前,能动学院20级研究生毕业生中已有12名研究生已录取博士,且录取院校均为双一流高校,考博质量再创学院新高。